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英语单词捷径坐标词(方阵词)词根数

《30000英语单词逆序表》求被含词数记忆法、词性转换词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武 则天文字  

2011-02-06 17:50:39|  分类: 汉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武   则天文字

(暂缺部分图片,详细请在网上寻找!)

汉字 则天文字 *文字意思
1 ? 臣→?(臣对君当忠心如一)
2 Bitmap 初→ (从天明人上,意谓上天光明,照耀人间土地。)  则天文字之“初”
3 Bitmap 同“除”,意为“天兴”,代表上天让女皇帝武则天兴起是为了除旧布新,
铲除一切苛政、弊政,创造一个新的世界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则天文字之“除”
4 地→埊(山、水、土,《玉篇》:“古‘地’字”)
5 国→圀(八方土地,《玉篇》:“古文‘国’字”)
6 天昌
7 Bitmap 君→ (从天大吉,意指其为君乃天赐大吉,亦涵天下大吉之意。)则天文字之“君”正字
8 Bitmap 则天文字之“君”一
9 Bitmap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则天文字之“君”二
10 Bitmap 年→ (“千千万万”,取大周帝业千千万万年之意。严格来说,这里是“千千力力”。
不过“千千力力”没有意义,大概借“千”的一横成“万”。)则天文字之“年”正字
11 Bitmap 则天文字之“年”
12 Bitmap 人→ (取一生为人之意)则天文字之“人”
13 O Bitmap 日→ (像日中有蹲乌)则天文字之“日”
14 Bitmap 同“生”。则天文字之“生”
15 Bitmap 圣→ (取正统女主,得享长久之意)则天文字之“圣”
16 Bitmap 同“授”,,武则天改“”字(古文“授”字)而成的新字,
常被上一个“”字的所代替,也是印刷和手抄问题导致。则天文字之“授”一
17 Bitmap 则天文字之“授”二
18 ?
19 Bitmap 同“天”,是根据“天”字的篆书而改。详细解释见下一个“”。则天文字之“天”一
20 Bitmap 天→ (听说是“天”之篆文)则天文字之“天”二
21 Bitmap 同“星”,代表圆形的星球,完全是一个象形字。现在该字被用为数字“零”
的同义字,如西元2000年,汉字可以写作“二〇〇〇年”。则天文字之“星”
22 Bitmap 同“应”。则天文字之“应”
23 Bitmap 同“幼”。则天文字之“幼”
24 同“月”,“口”代表月圆之形,“子”代表中国神话中月亮上的广寒宫里的玉兔
或金蟾。一般的“月”字都用这个字代替,因为月圆代表圆满,比较吉利,少部分
“月”字用下一个“”字代替。現時该字和「仔」字相通。見囝囝。
25 ? 月→?(匚是月缺之形,出像月中玉兔或金蟾。此字行草书作 ,○是月圆之形。)
26 辷出/辶一出
27 Bitmap 载→  则天文字之“载”正字
28 Bitmap 载→   则天文字之“载”
29 照→曌(武则天本名武照,改照为曌,上明下空,意喻自己犹如日月当空)
30
31 來力止
32 Bitmap 正→像“击”但不出头,看武则天造的“圣”字的右上角。古文“王”字,武则天借为“正”字。则天文字之“正”
33 ? 证→?(《金石文字辨异》:“武后改易新字,以永主久王为证”)
34 Bitmap 则天文字之“证”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7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