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英语单词捷径坐标词(方阵词)词根数

《30000英语单词逆序表》求被含词数记忆法、词性转换词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汉字之最  

2011-02-24 22:03:39|  分类: 汉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 汉字之最

    汉字笔画最少的是两个字“0”,只有1笔;

      最多的是字共36笔。(nàng,表示鼻子不通气,发音不清)
  现代通用汉字中,9笔的字最多,约占总数的11.1%,其次是10笔的字和8笔的字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汉字的造字法共有六种:象形、指事、会意、形声、转注、假借。
  汉字中形声字最多。我国古代《说文解字》中的9353个字中,形声字占82%。
  现代通用汉字中,左右结构的字最多,约占总字数的60~67%。
  汉字文章中出现频率最多的是字,大约25~26个字中就会遇到一个字。
        其次是“我.你.他.是”四个字。
  通常情况下,组成汉字的零件叫做部件”(“部首”),最常用的部件是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平均每100个不同的汉字,就可能出现20个左右的
  读音最多的字是“那”字,共有8个不同的读音:nā,nǎ,nà,né,něi,nèi,nuó,nuò。
    汉字中读音(其次)最多的字是“和”字,共有6种不同的读音:
        1.和平的“和”he(阳平);2.和诗一首的"和"he(去声);
       3.和牌了的"和"hu(阳平);4.和面的"和"huo(阳平);
       5.衣服洗了两和了的"和"huo(去声);6.暖和一下的"和"huo(轻声).
  汉字里同音字最多的是yí(去声),
      《现代汉语词典》里读yì(去声)的共103个字。《辞海》里读yì(去声)的共195个字。
       笔画最少的是:一 O
      中国使用频率最高的10个汉字是:的、一、了、是、我、不、在、人、们、有, 
         其中“的”字平均每100个汉字中出现4次。
使用频率最高的42个汉字
        的 一 是 在 了 不 和 有 大 这 主 中 人 上 为 们 地 个 用 工 时
        要 动 国 产 以 我 到 他 会 作 来 分 生 对 于 学 下 级 就 义 年
(注:"的"字出现频率最高,一般文章中25个字中便会出现一次,占全部汉字利用率的4%。)
汉语拼音仅有417个,声调1309个
世界上有三种语言和四个国家使用汉字.
三种语言是:汉语、日语、朝鲜语;
四个国家是:中国、日本、南朝鲜和新加坡。越南曾使用过汉字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2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